2016年第6期正刊:计算机视觉专刊
  • 分享:

         计算机视觉是使用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对生物视觉的一种模拟。计算机视觉学是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中期迅速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学科。它的主要任务就是通过对采集的图片或视频进行处理以获得相应场景的三维信息。由于计算机视觉学在工农业生产、地质学、天文学、气象学、医学及军事并学等领域有着极大的潜在应用价值,所以它在国际上越来越受人重视。针对国内外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本专集将收录该研究领域内具有创新性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旨在为我国该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我国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发展。专刊将于2016年第6期出版(2016年11月30日),读者群体包括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模式识别处理及其相关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人员和工程人员等。
 一、征稿范围
视觉几何、目标识别、可视化搜索、人脸检测和跟踪、三维重建、图像与语义信息、物体几何形状描述、人体检测、人的姿态估计和跟踪、视频监控、人脸表情识别、立体视觉、图像特征点检测和摄像机标定、目标检测和识别、应用于CV的ML、可视化感知的贝叶斯模型、轮廓检测、图像/视频分割、图形匹配、运动分析, 视觉跟踪,纹理分析。
    二、投稿要求
    1.  投稿方式:请登陆《数据采集与处理》网站进行在线投稿:http://sjcj.nuaa.edu.cn。投稿时请在“填写稿件信息”网页的“拟投栏目”选项选择“计算机视觉”。
    2.  投稿文章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3.  其他事项请参阅投稿指南,网址 http://sjcj.nuaa.edu.cn
    4.  专刊投稿文章收取审理费200元。录用刊发的文章收取《数据采集与处理》标准版面费(260元/页)。发表之后,将按《数据采集与处理》标准支付稿酬,并赠送样刊。特别约稿不收取审理费及版面费。
  三、时间表
     收稿截止日期:2016年9月30日
    终审结果通知:2016年10月15日
    出版日期:2016年11月30日
 四、 联系方式:
       编辑部电话:025-84892742
      本期责任编辑:刘彦东  13913891716

发布日期:2016-04-13浏览次数:
快速检索
检索项
检索词
卷期检索